新闻中心

如何才能报考广州同声传译?其中的门道是很多的

来源:http://guangzhou.xy-rental.com 发布时间:2014-10-15


  报考同传专业并不是随便任何一个人都能报考的,在报考的过程中,也有很多的要求和条件,以及最终需要注意到的事情,那么究竟要注意到什么问题呢?如果在报考中存有很多的疑虑,那么就可以直接找广州同声传译专家来询问,在这里广州同声传译专家也做出相应的说明。

  怎样才能接受同传的训练

  当前很多院校都开设了相关的广州同声传译训练课程,为了就是能培养更多的同声传译人才,填充市场人才的空缺。此时如果想要接受专业的训练,那么就应该就近寻找自己周围,哪些院校有开设相关的培训课程,同时看看招收的学员需要有什么样的条件。通常情况下是需要拥有学士学位的,之后通过一定的考试或者是筛选,最终由学校来判定这位学生是否符合本校的招生条件。

  当然要注意到,不精通的学校招生时间是略有不同的,首先可以对相应的学习专业进行了解,之后看看那个学校更符合自己的需要,最终确定自己是否要报考这个学校。

  一些知名的院校都设有专业的高级翻译学院,一般会有口译系、笔译系和翻译研究所,主要是针对口译、笔译进行专业的训练,同时还会有专业的人来做相应的指导,说明在同传服务中,需要学习到的东西都有哪些,什么样的人才能真正担负起同传工作。

  报考者自身的素质

  并不是只要报考,就能考上这个学院,而在毕业之后能当专业的广州同声传译译员的,一般来说要求的东西非常多。

  专业的译员需要不间断的边听边译,还需要把翻译出来的通过话筒说出去,这本身就是一项非常困难的事情,所以想要报考这个专业,首先英语的听力要非常强,同时英汉两种语言的语音和语调要非常的出色,思维非常的敏捷并且反应速度非常快,对国际中的相关问题有兴趣,同时还需要知识面非常的广泛,其中很多东西都是先天的,而通过后天培养,也只是不断提升这部分能力。

  想要进入广州同声传译行业的人士肯定很多,但是这个专业本身对于译员的要求就非常高,如果无法满足这部分要求,无论是报考还是毕业甚至是之后的从业,都是很困难的。

相关信息:手拉手话筒 会议话筒租赁 无线导览 无线语音导游系统 启动球租赁 对讲机租赁 上海灯光音响 广州灯光音响 北京灯光音响
关键词:

相关新闻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