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广州同声传译人员积累的成功之道

来源:http://guangzhou.xy-rental.com/ 发布时间:2015-02-25

  在多数人眼中,同声传译工作就是个香饽饽,或者可以看成是“黄金”工作,不用死板地坐在办公室,工作看上去就比较轻松、自由,又能赚很多钱。不可否认,广州同声传译工作在整个翻译行业中可是最赚钱的。不过,看似风光无限的工作,背后需要付出不少努力。就拿广州同声传译工作者来说,要想脱颖而出,稳妥踏入多金门槛,就要懂得下面的成功之道。

  第一点,想要成为一名数一数二的广州同声传译工作者,外语水平一定要过硬。这里的外语水平并不仅仅是听说读写,而是涉及到更深层面的理解。具体来说,口语不仅仅要好,而且还要熟知该语言的文化、政治、经济等背景。这样一来,做起同传才会轻松不少。

  第二点,想要拿下高时薪,会议同传经验要积累不少。即便外语水平再高,倘若没什么展会经验,一碰到高级别的心理压力特大,自然翻译不好了。实际上,会议同传经验的积累并非仅仅是心理承受力的锻炼,更多的是专业领域的积累。身为一名广州同声传译人员,要学会及时更新自己头脑中的“词库”。对于一个不同于汉语的语言体系,同传人员所要做的就是不断积累词汇,将为以后的工作带来不少便利。

  第三点,资深的广州同声传译人员最会总结了。每当他们完成一个任务,就会对自己的表现进行总结。总结的作用在于,了解优点的同时也能找出缺点,并把缺点都改正,不在下一次的同传会议中出现类似错误。

  总而言之,身为一名广州同声传译人员,只有不断积累与总结,才不会拿到高时薪,不致于被挤出同传圈。想要了解更多有关同声传译的知识,可以密切关注本站。

关键词:

相关新闻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