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灯光音响租赁兴起的原因有哪些

来源:http://guangzhou.xy-rental.com 发布时间:2014-11-05


  现在有很多的大型演唱会或者公司举办的周年庆典等等所采用的灯光音响都不是花钱购买的,而是通过租赁的方式。当然,这样做的原因之一是省去成本费用。毕竟购买一套音响花费的金钱并不少,而且使用的周期也不长,所以很少有商家愿意购买一整套灯光音响设备。这也慢慢激发了灯光音响租赁兴起,这个行业的兴起就为我们人们带来了很多眼福了。

  灯光音响租赁兴起的原因有很多,不过最主要的原因有下面两大点。第一点是人们对于生活的追求。这点就体现在演唱会等娱乐场所上。以前社会经济还没有现在这么发达的时候,普通民众根本买不起门票看一场自己喜爱的演唱会。而现在随着人们对生活质量的追求,越来越多的人愿意花钱在演唱会上等这些娱乐项目中,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发展了灯光音响租赁。毕竟演唱会的舞台效果大部分都是靠灯光音响,而举办一场演唱会又是一件非常繁琐的事情,从计划到实行需要比较长的时间,所以如果是购买一套灯光音响的话成本费就白白增加了不少。这也不符合商家以利益为主的原则,因此灯光音响租赁兴起的原因之一就是这些大型的演唱会的发展。第二点就是大型企业举办年会或者各类新品发布等等也会使用到灯光音响。而这些场合多数都是租赁一套灯光音响,而不会去购买。租赁的好处之一就是花费少,服务周到,维修及时。因为当你购买了一整套的灯光音响的话,你还要每年拿去年检一下看看有没有什么问题,而且现在科技如此发达,很多高科技产品的使用周期是非常短的,因为新生换代速度快,所以很多产品使用周期或许还不够一个月就被另外一种技术替代了。这样一来商家又要购买新一套技术的灯光音响,花费也会超出预算。所以现在租赁灯光音响已经成为了商家们的一种崭新的潮流。

  当然,除了我上述所说的两种主要原因之外,还有其他很多灯光音响租赁兴起的原因。灯光音响租赁兴起其实可以看成是一种社会进步的体现。因为有这样的技术,才会有这样的发展结果。

关键词:

相关新闻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