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世界交流潮流浩浩荡荡 广州同声传译日渐趋于国际标准

来源:http://guangzhou.xy-rental.com 发布时间:2014-12-24


  同传职业已成为金领职业之一。该职业的工作形式为:译员在演讲者进行演讲的同时,完整地向听者同步传达演讲人的语义。广州作为一座贸易型大都市,国际交往相对于其他城市来说频繁的多,同传需求人数也在日益上升。今天就让我们随着轩悦视听设备有限公司一起,了解一下广州同声传译的概况吧!

  首先,广州同声传译市场是十分广大的,但是从全球交流工作来看,同传译员不仅培养困难,而且人数极其缺乏。我们需要知道的是,同传译员不仅仅是指英语同传译员,还包括欧系语言,亚洲语言等在内的全球的语言体系。广州是国际交流大都市,而随着中国在国际舞台上日趋活跃和重要,无论是何等规模的国际会议,都不能缺少同传译员。但值得关注的是,广州同声传译虽然具备高素质的同传译员团队,但是相对于市场需求而言,广州同声传译译员目前仍是十分紧缺的人才。

  其次,由于会议性质的重要,广州同声传译入行标准就比较苛刻,就是人们所谓的就职“门槛高”。不谈其他专业的人才,但就许多受过专门训练的翻译专业的人才,往往因为同传难度大,门槛高而不得不另谋职业。广州同声传译要求译员“只能译得标准,不能译出错误。”广州同声传译与中国国际地位相互关联,随着“中国热”在全球的兴起,几乎每天都有大大小小不同的国际会议需要中国的参与,如果没有高标准的要求,那么很有可能因为语言问题导致国际会议崩盘。

  再次,广州同声传译工作难度较大,涉及面广。虽说在国际经济会议上广州同声传译占很大比例,但是在外交,新闻发布会,国际仲裁等场合也需要大量译员。这就需要译员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不仅通晓百科,而且要有强大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

  通过概况,我们可以总结出同传是黑马职业,广州同声传译更可以为就职者提供良好的实践经历,为雇佣者提供称心如意的雇佣体验。轩悦视听设备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最专业的同传服务,审时度势,紧跟世界潮流,力争做最大最好的同传服务公司,值得您的信赖。

关键词:

相关新闻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