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广州同声传译人员必须具备的素质有哪些

来源:http://guangzhou.xy-rental.com 发布时间:2014-12-18


  广州以一个经济发展迅速的城市,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之一,对于我国来说,广州的各种公司发展都是比较迅速的,在我国的相关行业中都是名列前茅的,在广州想要成为同声传译人员,也需要有很高的水平,那么广州同声传译人员具备的素质都有哪些呢?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英语水平。英语水平是对同声传译人员最基本的要求,作为同声传译人员,随时要完成翻译工作,在翻译的时候还不能够有停顿,速度需要与讲话者接近同步,这种高要求的结果,必然是同声传译人员的英语水平必须很高,基本上达到英语作为第一语言的要求,这样才能够完成相关的工作。

  二、留学经验。作为同声传译人员,其本身必须在国外呆过几年,这样其才能够对国外的生活习惯和语言习惯有更深入的了解,能够熟练进行本国语言与国外语言的切换工作,在进行翻译工作的时候,同声传译人员才能够根据听到的语言和语境,迅速地做出反应,将其翻译成相应的英语或者其他语言,减少翻译出错的机会,这也是广州同声传译人员具备的素质中必不可少的。

  三、反应速度。反应速度快是每位同声传译人员必须具有的技能,只有能够对发言者的语言做出快速的反应,才能够及时地完成同声传译工作,让听众能够准时听到相关的翻译语言,当然,这也要求其本身拥有超强的记忆力,和准确的发音,准确的发音能让听者听懂相关的语音,这些因素结合在一起之后,才有可能组成一个合格的同声传译人员。

  广州同声传译人员具备的素质都是比较多的,这也是广州对同声传译人员要求严格的结果,只有严格要求,才能够有好的翻译效果,减少翻译过程中出错的机会,让会议正常进行,毕竟现在的很多会议都是大型会议,是公司或者社会中很重要的会议,出一点差错都会造成很严重的后果,对公司或者社会造成很大的影响。

关键词:

相关新闻

返回新闻列表